堕渝

当众人能听到萧瑟的心声(三十七)

  雷点:
  本文私设众多,只有与萧瑟关系匪浅的人才能听到他的心声,而且距离不能太远,得在三十米内。‘’内加粗为萧瑟心声。  

  All萧瑟,cp杂烩(如无萧,雷萧,叶萧,落萧……)总之站萧右。
  只看过剧版,人物ooc。
  时间线在雷无桀闯完登天阁,司空长风想收萧瑟为徒的时候。

  不喜勿喷。

 

  几人都走了,船板上只剩下雷无桀和萧瑟,雷无桀放下揉着脸的手,走向萧瑟,“萧瑟,我想问你个问题。”萧瑟抬眼看向他,“问吧。”“那一天,我们在雪落山庄相遇,是巧合吗?”

  “确实有些巧,”萧瑟微皱着眉,“就像是被安排好的一样。”雷无桀低着脑袋,眼神有些失落。

  “雷无桀,”萧瑟突然叫了他,“这个问题还是留给将来吧。”他转头看着雷无桀,“有机会再告诉你。”雷无桀点了点头,他相信萧瑟。

  萧瑟转身走向屋内,‘能有机会,对你说出那句,雪落山庄的相遇是巧合,但我们的相遇,是必然。’听到萧瑟的心声,雷无桀焉下去的脑袋又立马抬了起来,双眼放光地看着他的背影。

  几人回到了雪月城,雷无桀跟着李寒衣去了剑心冢练剑,唐莲回唐门看望师傅,叶若依回天启喝父亲团聚,千落也日日勤奋习武。出去一趟,几人都明白了,自己的实力完全不够保护萧瑟,只有变得更强,才能真正地保护好他。

  可没多久,就传来消息,皇帝在祭典上晕倒了。萧瑟独自站在一片荒原,四处杂草丛生,他想起了还在天启的时候,和父皇吵架。

  这时,萧凌尘走了过来,“好久不见啊,楚河。”

  “凌尘!”萧瑟眼中带着欣喜,声音比往常也欢快了些许,“好久不见。”他回身,拥抱了一下萧凌尘。

  嘘寒问暖结束,“四年不见,突然出现,突然出现就是为了和我说这话?”萧瑟自然是不信的。

  “自然—”他抬头看向萧瑟,“不是。”

  “这么多年去哪了,我找了你很多次,都没找到你,”萧瑟的语气带着点担心。‘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。想害你的人,想利用你的人,太多了。我多害怕,下一次听到你的消息,就是死讯。’

  萧凌尘愣了愣,他刚刚一直看着萧瑟,后面那些话,并不是他口中说出的,楚河也不是会说这些话的人,自己这是怎么了?他还是说了句,“抱歉。”

  接住,讲述自己当时的经历,“天启城动乱的那一天,我父帅带着我驾着一辆马车,向北门行去,途中被白虎使拦了下来。”

  萧瑟看着他,若有所思,‘这件事,师傅也参与其中了?’萧凌尘这才确定,自己能够听到楚河心中所想。

  “我父帅独自留下来,没有抵抗,白虎使便放我出城离去,”他看了眼萧瑟,“后来在我逃亡的途中,又遇见了北离三神将,随后与我琅琊军旧将隐姓埋名,藏于市井之间。”‘真的,辛苦你了。’

  “为何,那天琅琊王叔会忽然离城?”萧瑟皱着眉,问道。

  “我不知道。”萧凌尘回答的很干脆,他这弟弟,好像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,不过这嘴硬心软的性格,倒还是依旧。

  他们又商讨了一些当年的事情。

  “天启,是你我终将都要回去的地方,只不过我们各自有不同的时机,”萧凌尘转身正对着萧瑟,“如今你的时机已到,而我的时机还未到。”

  “我还,却一把火。”他语气严肃。

  “我为你们点燃这把火,在我查到当年真相之后。”萧瑟郑重地承诺。萧凌尘笑了笑。

 

  彩蛋是众人穿萧瑟过去之红衣

  这篇是十九、二十章彩蛋的后续,众人穿到萧瑟过去的后续,大致是众人如何让萧瑟穿上红衣,包含一部分嫁衣萧瑟。

  All瑟,微雷萧、叶萧。私设众多,逻辑性不强,人物ooc。

  3.6k字。

  番外不影响正文。

评论(74)

热度(38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