堕渝

当众人能听到萧瑟的心声(三十六)

 雷点:
  本文私设众多,只有与萧瑟关系匪浅的人才能听到他的心声,而且距离不能太远,得在三十米内。‘’内加粗为萧瑟心声。  

  All萧瑟,cp杂烩(如无萧,雷萧,叶萧,落萧……)总之站萧右。
  只看过剧版,人物ooc。
  时间线在雷无桀闯完登天阁,司空长风想收萧瑟为徒的时候。

  不喜勿喷。

 

  沐春风听了萧瑟的话,仰天大笑,萧瑟不解,“笑什么呀?”在里面喝酒的几人,也被沐春风的笑声引了出来。

  他好不容易止住了笑,接着说,“在我们青州沐家人的眼里,我一直就是一个异类,你们知道为什么吗?”

  “我知道,”雷无桀抢答道,“让你从商,你去学医。”

  “此是一点,”沐春风微微低头,“我有一个大哥患了病,可能不会有子嗣,所以我就是沐家下一任家主。”他回头看着众人,“但我不想做什么家主,我要给我大哥治病,若是治好了他,家主之位就定然是他的,所以在青州人的眼里,我就是一个傻子。”

  ‘是想说和我一样吗?有着唾手可得的皇位,却偏偏要去替皇叔伸冤。父皇不能理解,二哥也不能理解,可这世上,只有我,才能替皇叔洗清冤屈了!’萧瑟的笑容淡了下去。

  “家缠万贯,却不近人情,又能聪明到哪里去?”千落不服气地替他争辩,“那些青州人才是真正的傻子”这既是对沐春风说,也是对萧瑟说。她会支持他的一切决定,即使那是在旁人看来傻到极致的决定。

  萧瑟轻笑了一声,神情却放松了许多。

  “我外公之前告诉我,让我帮他找一找他所造的名剑动千山,到底在谁的手里。此番回去,我一定要告诉他,”雷无桀认真地看着沐春风,“在一个值得拥有他的人的手里。”

  他又转头定定地看向萧瑟。心中默默道,不仅是千落师姐,我们也同样支持你的决定。你若要踏平那天启城,我陪你一起,就如,你陪我来到雪月城一般。不,因为,你是值得我那样做的人。

  ‘雷无桀倒是变得会说话了,’萧瑟的嘴角缀着淡淡的微笑。萧瑟夸我了!雷无桀兴奋得脸上笑容都灿烂了几分。‘笑得像个傻子。’萧瑟心底默默嫌弃。

  雷无桀一下子焉了半截,萧瑟怎么老说自己傻呢。

  “当时阻止我出海的人有很多,我对他们说,‘相鼠有皮,人而无仪,人而无仪,不死何为,’他们说我读书读傻了”沐春风自嘲似的笑了,“可傻的是他们,人生百年,财富带不走片分,唯有情义,可以留存于天地之间。孰轻,孰重?他们却衡量不出,”

  他抬眼,“所以我离开了青州,离开了那些人,遇到你们,我很开心,因为我觉得,你们和我是一样的人。”

  “我们是怎样的人啊?”

  “少年。”

  “少年?”

  “我们都是少年。输时不悲,赢时不谦。手中握剑,心中有义。见海辽远,就心生豪迈。见花盛开,也不掩心中喜悦。前路有险,却不知所畏。有友在旁,就想醉酒高歌。想笑了就大声笑,想骂了就破口骂,人间道理万卷书,只求随心随性行!”几人都笑了。

  “重要的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点。”千落故作神秘。

  几人纷纷看向她,雷无桀最先沉不不住气,“什么呀?”

  “我们长得——”她声调上扬,“都很好看。”若依忍俊不禁。

  沐春风扇起扇子,“长得好看的,能被称为少年,长得不好看的——”他顿了顿,拿扇子遮住脸,悄声朝着他们说:“那就只能叫做年轻人了。”

  千落笑眯眯地点头赞同,“嗯!”

  雷无桀有些懵懵的,“师姐,你刚才怎么不看我呀?”

  “因为你是年轻人啊。”几人都知道,这是千落在捉弄雷无桀,无奈地笑了笑。

  雷无桀愣愣地指着自己,“我,我……”除了萧瑟,几人都笑着回到房间,雷无桀满脸不可置信地摸着自己的脸,喃喃道:“我长得有那么丑吗?” 

评论(83)

热度(32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