堕渝

当众人能听到萧瑟的心声(三十八)

  雷点:
  本文私设众多,只有与萧瑟关系匪浅的人才能听到他的心声,而且距离不能太远,得在三十米内。‘’内加粗为萧瑟心声。  All萧瑟,cp杂烩(如无萧,雷萧,叶萧,落萧……)总之站萧右。
  只看过剧版,人物ooc。
  时间线在雷无桀闯完登天阁,司空长风想收萧瑟为徒的时候。

  不喜勿喷。

 

  萧凌尘走后,司空长风就找了萧瑟谈些事情。

  “你的父皇,是个不错的父皇,”萧瑟有些惊讶地看着他,‘他不该很讨厌我父皇吗?为何要像其他人一样夸他?’“你也这么觉得?”

  司空长风无声地笑了笑,“他甚至是一个不错的皇帝。”

  萧瑟转回头,“我以为你会很讨厌他。”

  “我自然讨厌他,”司空长风失笑,“无论是,当年叶鼎之的事情,还是后来琅琊王的事情,我都讨厌他。”他没有看向萧瑟,“我甚至看不起他,想杀了他。”

说完,他重又看着他,“但是作为一个父皇,当年的他,给了你所有的一切,后来的他,也极力想挽救一切。作为一个皇帝,近年来,北离国泰民安,四海升平。”

  他认真地盯着萧瑟,“他最对不起的,”语气郑重,“只是琅琊王。”

  萧瑟微微皱了眉,低了头,轻叹一口气,又抬起,“在他眼中,我只是个不孝的儿子。”‘我想替琅琊王叔申冤,但他废去我的身份,现在又想我回去,更是重病在身,此时的我心中,何尝不是一团乱麻?我若是回去,又该怎么面对他?’

  “游子在外面久了,总是要归家的。”司空长风明白萧瑟的犹豫和纠结,他的傲气和承诺,不许他回去,但他心中的柔软,又偏偏叫嚣着他回去,可毕竟是他的父皇。

  萧瑟听了司空长风的话,有些若有所思,‘游子吗?瑾仙公公倒也说过那样的话。是啊,确实该回去了,若是回去,才能更好地查清一切吧。’

  “我今天见到萧凌尘了,三城主安排的吧。”‘若是有他的消息,怎么不早告诉我,害我担心那么久。’

  “其实我叶不知道琅琊军那些旧部的行踪,只是前几日,凌尘找了我,”司空长风当然得赶紧解释,免得这位又想太多,“他说他知道你在这里,他也知道你此刻一直都在犹豫。”‘早知道我在这里,也不早点来找我!下次见他看我不教训他一下。’

  司空长风无奈一笑,终于有点少年人的样子了,“他说,他想给你一些鼓励。”

  “他好像什么都没说。”‘我还需要他鼓励?他才该早点来找我报个平安!’

  “他说他的出现,就是对你最大的鼓励。”

  “真自信啊。”‘罢了,反正我已经下了决定,今晚就一个人走。唐莲、千落、雷无桀他们,已经受我牵连颇多,天启的事,不该再让他们涉险了。’

  微微摇了摇头,司空长风发觉萧瑟和自己预料的一样,决定一个人走。幸好他早就安排好了,只要发出千城令,雪月城各地的势力都会照计划执行。他先行通知不在雪月城的唐莲和雷无桀,让他们也早些做好准备。

 

 

评论(87)

热度(30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