堕渝

当众人能听到萧瑟的心声(三十五)

  雷点:
  本文私设众多,只有与萧瑟关系匪浅的人才能听到他的心声,而且距离不能太远,得在三十米内。‘’内加粗为萧瑟心声。莫衣除去心魔后,能听见萧瑟的心声。
  All萧瑟,cp杂烩(如无萧,雷萧,叶萧,落萧……)总之站萧右。
  只看过剧版,人物ooc。
  时间线在雷无桀闯完登天阁,司空长风想收萧瑟为徒的时候。

  不喜勿喷。

 

  “前辈为何要救我?”萧瑟扶着柱子,脸色依旧苍白着。

  莫衣松开了扶着他的手,“我误入魔道,”转眼又看向他,“是你救了我。”萧瑟嘴角带着血,眼神有些微惊,‘他竟这样承认了?’

  “我就回你也是自然,”莫衣的脸上带了点笑意,这孩子微怔的神情估计是少见。这一笑,倒是给他的仙人之姿染上了一点烟火气。

  萧瑟回神,撇过脸去。“更何况你是绝世良玉,我身含屠龙之术,”他定定地看着萧瑟,“惜才,乃常人之情。”

  “多谢前辈,”萧瑟的声音中难得带了点敬重。

  “还有一掌,你可受得住?”莫衣询问。

  他放下扶着柱子的手,懒洋洋地转身朝着他,眼神中却和当初一般锋锐不服输,“还请前辈赐教。”

  莫衣一掌向他袭去,他狠狠地撞到了柱子上,昏了过去。‘还真是疼啊……’这是昏迷前萧瑟最后的想法,莫衣单手抱住他倒下的身子。没想到这孩子这么消瘦,身上都快全是骨头了。

  雷无桀几人听到萧瑟喊疼的心声,急忙赶去,看到的一幕就是萧瑟倒入莫衣的怀中。“萧瑟!”雷无桀大喊一声,不顾浑身的疼痛,来到他身边,死死地盯着抱住萧瑟的莫衣,“你对他做了什么!”

  将萧瑟还给雷无桀,莫衣无奈地笑了笑,“我已治好他的伤,你带他去床上躺着吧。”雷无桀知道自己误会了莫衣,还脑补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后,脸红得不行,“对不起,先生。”莫衣只是摆摆手,示意没事。

  他飞身下楼,以自己的一缕真气护住了若依的心脉。“你为何要帮我?”若依不解。“也许是因为当年没能救下小绿儿吧,”莫衣抬眼,望向竹楼之上,应该躺在床上的,那位过分瘦削的人,“也或许,是为了他吧。”后一句,声音极轻,众人却都听见了,心中震惊。

  莫衣准备闭关,百里东君为其护法,他吩咐徒弟唐莲,朝堂不比江湖,小心为上。第二日,几人就离开了蓬莱岛,乘坐沐春风的雪松长船。

  自从萧瑟的隐脉医好后,神经紧张了好一段时间的众人,终于放下心来。喝起酒来,也比平时更容易醉了。

  萧瑟来到船板上吹风,沐春风随后。

  “回去有什么计划?”

  “回雪月城。”萧瑟看着海面,淡淡道。

  “风花雪月是个好地方,”沐春风转过头,“诶,我听说司空枪仙,也是药王的亲传弟子。”

  “没错。”

  “今日就是年四祭典了,传闻皇帝陛下,会在龙封卷轴上写下储君的名字,”沐春风观察着萧瑟的神情,悄悄地套话。

  “跟我没关系,我从没想过当皇帝,”萧瑟未曾变过一丝一毫的神情,漠不关心地回答。‘那个位置,我从来都不喜欢。若不是坐在那个位置上,父皇也不会……琅琊皇叔也不会死去。’

  听到萧瑟的心声,唐莲几人神色各异。唐莲端着酒杯的手微僵,顿了顿,还是放下了酒杯。他这师弟还真是出人意料啊,他本以为,自己会助他登上那个位置,他很适合那里,无论是他的心计,还是他背后的势力。

  若依不动声色地微微笑了笑,从楚河想去江湖开始,她就清楚,朝堂,不会是他的归处。雷无桀和千落两人都是高兴地对视了一眼,萧瑟以后还是会和他们一起闯荡江湖了。

评论(95)

热度(40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