堕渝

当众人能听到萧瑟的心声(三十四)

  雷点:
  本文私设众多,只有与萧瑟关系匪浅的人才能听到他的心声,而且距离不能太远,得在三十米内。‘’内加粗为萧瑟心声。

  莫衣除去心魔后,能听见萧瑟的心声。
  All萧瑟,cp杂烩(如无萧,雷萧,叶萧,落萧……)总之站萧右。
  只看过剧版,人物ooc。
  时间线在雷无桀闯完登天阁,司空长风想收萧瑟为徒的时候。

  不喜勿喷。

 

  “最后一点孟婆汤已经用完了,”百里东君看向萧瑟,“你的时间不够了。”“罢了,命该如此,”他抬起头,看了眼天。几人都紧盯着他,神色不安,“不知道这孟婆汤能拖住他多久,”他像是毫不在意地,说起了别的事。

  “萧瑟!”雷无桀的声音第一次如此苍白,他的手紧紧抓住萧瑟的衣袖,手背隐隐爆出的青筋,透露了他此刻的心情。“你们走吧。”萧瑟神色释然,“萧瑟!”几人齐齐喊他,表示着不满。

  萧瑟却没有在意,“若是他醒过来,我会替你们拦着。”‘若我这将死之人,能多帮他们拦会儿,足以让他们逃走就好了。’

  “不可能!”雷无桀第一个反驳,“你不走,我们也不走!”“是啊。”大师兄也附和道。

  “替我去趟天启,”萧瑟的语气极其虚弱,“告诉他们,我不回去了。”他眼神望向远方,“但我从来不后悔。”‘让他们以为我还活着,只是躲到了天涯海角,再也寻不得了。当个顽劣不归家的孩子,总比他们知道我死了要好。’

  雷无桀紧抓着他的手,渐渐松下去了,眼中蓄满了泪水。若依和千落相互扶着,垂下了眼。唐莲在一旁默默地自责,无论是作为师兄,还是守护,他都没有保护好萧瑟。百里看着他,叹了口气。

  就在这时,莫衣醒了,几人震惊。莫衣飞到萧瑟身边问道:“你还想让我救你吗?”萧瑟明白,他这大概是清醒过来了,语气淡淡道,“想,但我不会求你。”‘让我求人?这辈子都不可能。’

  几人倒是要被萧瑟的态度急死了,都在生死关头了,不要顾及那么多面子了,不行吗。莫衣只是一笑“好风骨。”说着,就抓起他的肩膀,带他到了庭院。

  雷无桀担心他,疾呼,“萧瑟!萧瑟!”他就要追上去,却不能再运功,胸痛难止。唐莲急忙扶住他,百里东君看了眼,只留下一个字“追!”就跟了上去。

  萧瑟刚被带到庭院,就忍不住扶住柱子,吐出一口血。莫衣对着他运起了功,“没想到伤你的竟是一名女子。”

  “女子?”萧瑟因疼痛,声音都带着颤儿。

  “你隐脉中,藏着一股极为阴柔之力,一旦你用功,这股阴柔无比的内力,就开始乱窜,导致你内伤发作。”

  萧瑟听了陷入沉思,“救你的办法只有一个,就是将你所有的内力,连同那股阴绵之力,一同化去。从此,你依然是一个不会武功之人。”

  萧瑟扭头看向他,“但武功可以再练,内功可以重聚。若你有心,重回巅峰,也不过事时间问题。”

  萧瑟本想接着思考下去。可疼痛打断了他的思绪,‘可真疼,不行,我不能叫出声。’

  莫衣听着他的心声,忍俊不禁,这孩子怎么还这么喜欢端着。“若是疼了,你可以喊出来。”

  “没事,我忍得住。”萧瑟咬紧牙关,‘莫不是刚刚轻哼了一声,被听见了?’

  莫衣无奈地摇了摇头,接着给他运功,越到结尾,越是疼痛。‘这莫衣不会是故意的吧,怎么更疼了?’

  “好了,”莫衣收了力,有些哭笑不得。“我的内劲能保你经脉不竭,也够你入高手之境,以后你就一点点地慢慢地练你的内功,然后它就会一点一点地散去。”

  说完,他扶起萧瑟,萧瑟左手抓着柱子,右手被他扶着,勉强站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打卡,日更第三十三天。

  有什么想看的彩蛋,可以留言评论哦。

评论(110)

热度(41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